23

2023-05

交流学习促提升,乡村振兴添活力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素质能力,打造一支高效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5月19日,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喀什地区150余名农业技术骨干,到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15)村学习考察。

考察组到达后,村党支部书记奥布力喀斯木·图尔迪代表村两委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库木西力克村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情况。奥布力喀斯木·图尔迪表示,近年来,库木西力克村紧紧依靠新疆农业科学院人才技术优势,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挖掘打造特色产业,重点发展以“制种小麦+复播谷子”为主的产业模式,带动了全县特色产业发展,获得了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新疆农科院驻库木西力克(15)村工作队与新疆丰谷一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造谷子加工厂、库西畜牧养殖场和制种小麦+复播谷子制种加工厂,注重延长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培育乡村品牌,走出了一条种植、养殖、加工等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的产业发展之路。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新疆丰谷一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谷子生产线及加工系列产品,认真了解该公司的产销运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农技人员贝丽柯孜·阿西木表示:观看了谷子加工厂的生产流程,一粒粒谷子经过多道程序成为精美的礼品盒远销内地,成为广大消费者餐桌上的营养美食,科技为谷子产业增值赋值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进一步增强了我对乡村振兴的信心。

参观学习活动之后,考察组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新知识,为本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及产业发展提供了借鉴和思路,增强了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和决心。(15村工作队 孙召展 樊国全 )

上一条:阿亚克浪喀勒克(7)村工作队开展葡萄夏季修剪技术培训

下一条:吾其(9)村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