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3-05

库木西力克乡(15)村开展“庆五一、迎五四”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劳动光荣,青春正好。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15)村于4月28日举办了“激昂青春红五月,牢记使命永向党”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帮扶困难群众

4月28日上午,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农民党员、共青团员等组成3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库木西力克(15)困难群众努尔阿吉·穆萨家中开展服务。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手拿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他们清理卫生死角。志愿者还与他们聊家常,询问他们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积极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二十大专题宣讲,牢记使命永向党

4月28日下午,村支部书记奥布力喀斯木·图尔迪主持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以有奖问答的方式,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话语,使村民了解和学习“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理解了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通过专题宣讲,村民了解了国家的政策和发展,激励了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建设祖国的行列中来。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驻村工作队长汪飞在宣讲大会结束后发表了《用劳动续写辉煌与梦想》的讲话,强调通过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他随后为10位劳动模范颁发了“库西村年度最美劳动者”荣誉奖状和奖品。

经典永流传,国语朗读比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泽润人生。”中国的国学经典,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15村青年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该村10名青年参加了经典永流传,国语朗读比赛。参赛者巴哈尔古丽·奥布力激动地说:“通过本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更加了解了现代文明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联系”。

拔河,一场实力的对抗

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在拔河比赛活动中,驻村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组成5男5女的10人队伍,与15村9个小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对抗赛,尽管最终失败了。但是,这个充满活力和挑战性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之间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同时增强了村民的集体意识。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以崭新的活力和姿态,为村里的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并激发了村民团结、勤劳、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15村工作队 孙召展

上一条: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

下一条:在青春赛道跑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