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3-05

激扬青春献祖国 五四精神传薪火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4日上午,库木西力克乡吾其(9)村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唱响青春赞歌”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青年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魅力新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与民族舞蹈交相上演。

红歌合唱、诗歌朗诵、民族舞蹈、个人独唱,还有紧跟潮流的时装走秀,将民族特色、现代潮流与红色经典相融合,表演形式新颖独特、感情炽热、气势磅礴,把各族人民热爱生活、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唱出了气势、跳出了风采。比赛在集体舞蹈《麦西来甫》的表演中达到了高潮,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耿庆龙表示,此次庆五·四文艺汇演活动,充分展现了吾其(9)村人民热爱祖国、紧跟党走、不怕困难、勇于奋斗的坚定信念!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要以青年之名,创今朝辉煌,以无悔担当,耀时代荣光!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9村工作队 张梦婕 颉刚刚 )

上一条:在青春赛道跑出乡村振兴的加速度

下一条:吾其(9)村召开“双膜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