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3-04

吾其(9)村召开“双膜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22日,为提升村民“双膜瓜”种植管理技术,吾其(9)村工作队邀请我院哈密瓜中心李寐华副研究员进行现场讲解,吾其(9)村100多名村民参加了技术培训。

李寐华副研究员表示当前正是“双膜瓜”种植关键管理期,这一时期的管理对后期产量和品质的提升至关重要。他向村民示范讲解了去膜、除草、打杈、覆土以及水肥管理等技术要点。大家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至关重要,我们要落实好技术措施,种好“双膜瓜”,走上小康路。

今年,吾其(9)村种植“双膜瓜”500余亩,工作队针对农民种植“双膜瓜”技术基础薄弱,田间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建立了100亩试验田,向村民示范育苗移栽和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等“双膜瓜”种植新技术,提高了“双膜瓜”栽培水平。(9村工作队 张梦婕 颉刚刚)

上一条:激扬青春献祖国 五四精神传薪火

下一条:阿亚克浪喀勒克(7)村百亩订单辣椒种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