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23-04

阿亚克浪喀勒克(7)村百亩订单辣椒种植完成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4月13日,库木西力克乡阿亚克浪喀勒克(7)村百亩辣椒种植产业基地,新疆农科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阿亚克浪喀勒克(7)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正组织村民抢抓农时,紧锣密鼓进行辣椒苗移栽,完成了百亩订单辣椒的标准化种植。

在辣椒种植现场,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打孔、下种、覆膜、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在移栽时株距要在30公分,辣椒苗不能栽种太深、压得太紧,子叶一定要留在外面,移栽好后要用湿土封口,这样才利于辣椒的生长。”工作队副队长赵国庆边讲解边示范。

新疆农科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第一书记姚艳玲书记表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今年我村将辣椒作为村民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和新疆嘉萱辣农农业服务公司签订了订单,做到采后销售有保障,下一步工作队将发挥农科优势,不断加强栽培管理,确保辣椒丰产、农民增收。(7村工作队 冯伟)

上一条:吾其(9)村召开“双膜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会

下一条: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