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2023-04

积分超市”引领乡村治理新风尚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积分超市”在深化乡村治理、助推乡村振兴、关爱服务行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吾其(9)村的凝聚力、向心力,4月3日,库木西力克乡吾其(9)村利用周一“三结合”活动,再次向群众宣传村规民约和“积分超市”奖励制度,重点对“积分超市”兑换标准、积分榜、光荣榜上墙公示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说明。库木西力克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杜伟东,吾其(9)村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队长耿庆龙,村党支部书记阿卜杜外力·图尔荪,村民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阿卜杜外力·图尔荪书记公布了近期积极参加村级各项活动、认真遵守村规民约以及积分达100分以上的35名村民名单,杜伟东、耿庆龙向每人颁发价值150元的农用化肥作为积分奖励,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做吾其(9)村的表率。

获得此次积分奖励的村民麦伍兰·玉苏普表示,配合村委会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村级事务,是我们作为村民的责任与义务,没想到还有奖励,让我很有成就感和获得感,今后我还会动员全家以及邻里乡亲,多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打造和谐美丽的吾其(9)村做出自己的贡献。

耿庆龙书记表示,“小积分”’兑换“大文明”,“小鼓励”汇聚“大动力”,吾其(9)村‘积分超市’的成功运行,标志着我村乡村治理模式实现了新突破,为完善农村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供了成功的实践和有益的启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利用好“积分超市”平台,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村级事务中,不断提高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其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9村工作队 唐茂源)

上一条: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砥砺干事创业的初心使命

下一条:重温峥嵘岁月 砥砺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