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2023-01

吾其(9)村工作队开展“科技之冬”农业科技培训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提高村民西瓜和蔬菜种植水平,提升土地生产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2023年1月11日,我院驻库木西力克乡吾其(9)村“访惠聚”工作队借助新疆农学会“科技之冬”项目平台,充分利用冬闲时间,为村民举办了两场栽培技术培训会,100余名村民参加了活动。

培训中,工作队队员、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寐华详细讲解了吾其(9)村双膜西瓜的产业规模、技术短板、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双膜西瓜高效种植知识,使村民对西瓜生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积极与专家互动、提问。

综合试验场高级农艺师罗正乾讲解了马铃薯栽培知识。他表示,吾其(9)村的气候环境、地理条件十分适宜栽培早熟马铃薯,不仅能够提高土地利用率,也能为农民土地增收保驾护航。村民听了讲解后对种植马铃薯表示出极大积极性,现场请教种子购买、种植区域规划等方面的问题。

吾其(9)村党总支书记、工作队队长耿庆龙表示,下一步工作队将针对小麦、棉花、蔬菜等主要农作物持续开展种植培训,让村民掌握更多的农艺知识,提高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9村工作队 李寐华 唐茂源)

上一条:库木西力克乡吾其(9)村举行“喜迎新春 庆佳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下一条:解断药危急 消“疫”时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