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2-05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村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库木西力克乡阿亚克浪喀勒克村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准备了500张《防灾减灾明白纸》,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进商铺、进幼儿园、路边销售车及路人发放宣传纸、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各类防灾减灾常识。驻村工作队队员何晓帆向村民演示了家庭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向大家普及应急自救方法,提高家庭自我救援能力。党支部书记图尔贡江·麦麦提图尔荪组织开展宣讲会,以村民努尔古丽·居麦家火灾事故为典型教育,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技巧,并观看了《村民自建房火灾警示》教育片。努尔古丽·居麦激动地说:“通过今天的宣讲和现场示范讲解,我掌握了很多防灾减灾技巧,特别是如何应对家庭火灾,大火无情人有情,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为我重建家园”。

我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姚艳玲表示,通过向村民讲解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进行事故警示教育,让大家学习更多的科学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也进一步引导村民“树立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牢记于心”的理念,切实强化安全意识。(7村工作队 沈荣)

上一条:庭院经济 方寸之间释放农村新活力

下一条:村规民约我来定 我参与 我制定 我遵守 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