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022-05

【新疆日报】新疆10家涉农学会组建科研联合体 打造更加高效的科研平台

资料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新疆新闻联播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刘毅报道)记者从新疆农业科学院获悉:日前,由新疆农学会牵头,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农业机械学会等10家农业领域协会达成共同意愿,组建成立新疆农业科学领域学会联合体,为持续推动我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打造更加高效的平台与载体。

据介绍,农科学会联合体既是农业学术型科技社团,也是有效聚集科技资源、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还是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联合体成立后,将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组织和引导作用和跨学科、跨部门、跨区域优势,在更广的平台和联合机制下,集聚各方科技资源和智力资源,聚焦种子、耕地、生物安全等重大农业课题,开展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促进科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优化利用。

与此同时,联合体将以“公平、合作、互利、共赢”为宗旨,凭借联合体的灵活优势,在更高层次上拓展资源,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培养举荐农业科技人才等工作,为推动全区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中国日报】科技创造新疆棉花生产奇迹

下一条:【新疆科技报】我区特色经济作物种质找到“延年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