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科院主题教育简报(第6期)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量:

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指示精神,引领全院科技工作者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新疆农业科学院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作为重点内容开展学习研讨。院属各基层党组织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集中学习时分享感悟体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同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科技工作者刘恩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充满欣慰、肯定和期望。作为科研一线人员,将始终牢记“求实创新,协同献身,努力攀登,争创一流”的农科精神,通过科技创新成果切实服务新疆薯类产业,通过技术推广培训、科普服务等活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为我区薯类作物种植区打造“带不走”的乡村振兴人才。

院园艺作物研究所科技工作者杨生保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爱农就要深入接触农业、农村、农民,我们要积极学习、汲取和总结经验,创新农业科技传播的方式类型,把新时代农业科技以“科技小院”的模式传递出去,以点带面助力农业强区建设。

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工作者张琼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为农业期刊抓好抓实爱农兴农出版人才培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理念,农业期刊人应勇担“立德树人、爱农兴农”时代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殷切嘱托,讲好农科故事,传承强农使命,带好编辑队伍,培养青年人才,推进《新疆农业科学》期刊出版与乡村实践充分融合,主动服务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等战略需求,刊登解决新疆农业科技核心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等突破性论文,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期刊力量!

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科技工作者顾元国说:“我们从事的科研工作,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自身的职业发展和个人利益,更是为了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发展需要。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区油料产业发展迅速,成为重要的油料生产基地,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和问题,我们要加强油料作物品种和栽培技术创新,大力提升单产水平,为新疆粮油产业集群建设贡献科技的力量。”

院机关服务工作者们表示,要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厚植爱农情怀、主动“自找苦吃”,担起时代的责任,担起历史的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做好科技人员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总结服务经验,提升服务理念,为全院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良的科研创新环境。

院属各基层党组织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做“自找苦吃”的新时代农科人,到农村、到农业生产一线、到产业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农科力量。

下一条:新疆农科院主题教育简报(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