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科院主题教育简报(第1期)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量:

4月12日,新疆农业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学习,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成员、院属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等31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马兴瑞在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农业科研工作的必然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物安全、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等部署要求,紧扣自治区农业强区战略和自治区粮油、棉花、果蔬产业集群建设等重点任务,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指导改革发展稳定实践,全面增强破难题、促发展,防风险、护稳定,办实事、解民忧的能力,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区战略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

会议要求,一要多措并举抓好理论学习。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字当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形式,融通线上线下、推动互学互促,确保学习全覆盖,以学促知、以学促用。二要突出农科特色抓好调查研究。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基本功,聚焦农业科研单位职责使命,在调查研究中深入掌握农业科技工作规律,摸清自治区农业产业发展本底,使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科研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三要落实好办实事、解民忧工作要求。紧扣自治区主题教育“办实事、解民忧”工作方案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聚焦广大科技人员、职工群众所急所想所盼,不断提升现代科研院所治理效能,面向农业生产主战场,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四要统筹推进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围绕全院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改革、聚力创新,坚持“破四唯”和“立新标”并重,不断健全院所管理机制,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加速推动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高质量创新成果产出,全力以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区贡献科技力量。(组织人事处郭莉莎)

上一条:新疆农科院主题教育简报(第6期)

下一条:新疆农科院主题教育简报(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