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所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鼓励党员干部职工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我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农经所党支部于5月16日上午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特邀研究所历年7位驻村干部分享“我的驻村故事”。活动以线下+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所职工31人参加活动。

“看一部短片”

围绕主题,观看短片《每日一习话-总书记》:习近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选看一部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事迹的短片(魏德友,中共党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1连退休职工,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等称号,“七一勋章”获得者。);播放农经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短片回顾。

“学一个模范”

以“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聆听驻村一线的代兴荣、王晓伟、郭君、王翔、麦吾兰江、许士东、夏立恒等7名干部代表的发言,为全所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农科精神教育,一批批农经所“访惠聚”驻村干部奋战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心用情用力为各族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提升咱们农民群众致富本领,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彰显了农科人敢于冲锋在前、甘愿奉献基层的炽热情怀和一代代农科人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将青春和汗水倾注到农科事业中的豪情壮志,在全所农科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大家一起拼博、一起奋斗,为推动我所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倾力付出。

“作一番点评”

代兴荣副书记对今天会议进行了点评:今天听了驻村干部的发言,感同身受,从大家驻村工作、生活情况和帮扶举措,聊驻村以来的所思所悟所得,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们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当中的难题,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乡村要振兴离不开这些有着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驻村干部队伍。在乡村振兴进程中,他们就是村民的主心骨,什么叫使命,其实这就是使命,党交给我们的任务,老百姓眼睛里的那种期望,那其实就是我们的使命。大家要向他们学习,做好本职工作。

“诵一段经典”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岳荣强、林静、邓雯文、热孜亚深情朗诵了《乡村振兴,奋斗如你》和《我们走在乡村振兴路上》诗歌:新时代的征途上,我们要跟着党继续朝前走,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用誓言捍卫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把一切献给脚下的土地,无怨无悔,无上荣光。

“唱一首歌曲”

组织学唱一首“道德讲堂”主题歌曲《公民道德歌》。

“谈一下感想”“送一份吉祥”

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悟,一致认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受益匪浅,通过吟诵道德经典,聆听驻村故事、学唱公民道德歌曲等活动,让我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道德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软科学优势,为自治区农业强区建设贡献“智库”力量。(农经所 张琼)

上一条: 以学正风强担当 以学促干展风采

下一条:农经所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党旗映天山”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红色主 题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