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所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党旗映天山”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红色主 题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5月24日上午在农科院南区文化广场,农经所党支部、所工会组织开展了“党旗映天山”“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红色主题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由所党支部、所工会主办,三个党小组承办,全所职工参加。

开幕式首先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代兴荣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洪亮的声音进行宣誓,庄严的承诺响彻天空。随后活动进行第一阶段:理论学习(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代兴荣副书记、王晓伟副所长、郭君副所长及支委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系列评论——①学思想,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②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③重实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④建新功,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等内容;党员们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围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以学足干求实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我所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活动第二阶段,代兴荣副书记指出通过此次活动我所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前行的脚步,燃旺信念的火炬,永葆奋斗的激情,多举办丰富多彩、职工喜爱的文体活动,希望各位职工积极参加、享受乐趣。

活动首先在时长5分多钟融入了8个民族舞蹈的《新疆民族健身操》热身活动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随着裁判长蒋国伟和执行裁判岳荣强宣读竞赛规程与要求,农经所红色主题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

运动会分为十个项目:战略转移、突围—抱球穿越障碍跑,血战湘江—运输伤员,四渡赤水—集体跳绳,翻雪山、过草地—摸石头过河,挺进大别山—4人背夹球,薪火相传—传递乒乓球,巧运物资—双人背夹球,迈进新时代—绑腿跑,红色信息传递—协作用线牵笔完整准确书写,勇炸敌碉堡—投掷保龄球。比赛场上,职工们通力合作,积极发挥团队精神,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充分展现了职工们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大家比技艺、话友谊、忆往事、谈心得,祥和温馨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充分展现出职工们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运动会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举办红色主题趣味运动会既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享受到了趣味运动带来的欢笑与畅快,更为他们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互动交流,使他们倍感温暖,都感到很开心。

本次红色主题趣味运动会也是我所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职工办实事好事系列活动之一,为职工们提供了交流感情、强身健体的机会,达到了以趣味获快乐、以运动促健康的目的,增进了身心健康,增加了彼此的友谊和凝聚力,更坚定了党员不忘初心路、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农经信息所 张琼)

上一条:农经所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农科精神、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先锋”主题道德讲堂

下一条: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