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院长程奕一行莅临新疆农业科学院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调研

作者:郭红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30日

3月22日至23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院长程奕率科技处、林果所、保鲜加工所及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专家一行6人来我所调研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陪同调研。

程奕院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吐鲁番所酒加工车间、蔬菜温室、葡萄、杏温室、茶叶车间、酒窖建设。深入了解了吐鲁番所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农产品研制、人才培养等情况,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制约吐鲁番所科学发展的难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对学科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程奕院长还与吐鲁番所班子及学科带头人开展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吐鲁番所专职书记吴海波主持,刘国宏副所长介绍了所学科发展、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共同开展葡萄新品种选育与栽培技术、保鲜与加工等方面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高培香院长表示,今后吐鲁番所要在科技创新方面下工夫,特别是葡萄品种选育、设施农业方面要和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加强合作,同时要补齐人才短板,完善管理机制。刘国宏副所长表示,吐鲁番所作为综合性研究所,与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互补性很强。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共同打造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上一条:吐鲁番农业科学研究所召开葡萄套种花生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

下一条:开展第33届 “科技之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