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加工所召开2022年部省联动项目“新疆核桃等特色油料作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参加单位遴选会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9月14日

8月6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疆核桃等特色油料作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部省联动项目参加单位遴选会议召开。共有11家单位参加了项目遴选。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遴选会议由自治区工信厅轻工行办李胜昔研究员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新疆农业大学李疆教授,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郭文超研究员、经济作物研究所田立文研究员、土肥与肥料研究所徐万里研究员,新疆轻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陈晓虹高级工程师,中亚食品有限公司戚晨晨高级工程师组成专家评审组。新疆科学技术厅农业农村处陶柳婷对此次遴选会议进行全程监督和管理。

该项目由我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张平研究员主持,项目主要针对新疆核桃加工专用及花生油配套栽培技术不完善、油料作物加工及贮藏过程易氧化劣变等产业技术瓶颈,研发适用于新疆核桃及花生不同种植模式下的栽培技术、油料作物内源性抗氧化组分调控、多效稳态化加工、贮藏、包装等关键技术,从而提升新疆核桃、花生油全产业链综合生产技术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11家参与意向单位的汇报,认真审查了提交的意向申请书、承诺书及佐证材料;对照项目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课题初步设置,对参与单位的申报资格、研究预期目标、拟参与课题内容的关联度、对应考核指标、研究能力、工作基础等情况评分。最终优选了10家单位作为2022年部省联动项目课题承担单位,为项目顺利实施,实现预期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条: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农产品加工技术推广中心来我院加工所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