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植物新品种保护进企业,助力种业发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21日

2023年3月15日,昌吉州现代种业产业联合会年会如期召开,品资所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颜国荣副研究员参会并做“植物新品种保护及西瓜甜瓜DUS测试”专题报告,从植物新品种保护发展历程、新品种保护申请流程及西瓜甜瓜品种DUS测试原理和方法三个部分向来自昌吉州60多家种子企业的参会代表参加了培训。

借助于昌吉州现代种业产业联合会的组织优势,针对种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讲述了植物新品种保护及DUS测试知识,交流了品种审定(登记)与DUS测试衔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在新形势下对植物新品种保护及DUS测试的技术需求和困惑等。乌鲁木齐分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新品种保护进企业、进科研单位培训交流的力度,增强对新品种保护的认知,进一步规范育种行为,助推新疆种业走好振兴之路。

(品资所:颜国荣、邓超宏)

上一条:品资所参加的新疆第三次科考项目“伊犁河流域农业资源调查与生产结构布局优化”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植物新品种保护进课堂,助力种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