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品资所组织“种质资源学科测试”专业考试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为进一步加深我所在职职工和科研助理种质资源学科方面的知识,提高我所全体人员专业能力,稳步提升在职职工和科研助理思想政治素质和科研业务水平,3月6日,品资所组织开展种质资源学科测试,共27名在职职工和科研助理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书面笔试形式,由所领导全程监督,有效维护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充分保障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参考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作答,秩序井然有序。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农作物种质资源基本描述规范》、《农作物种质资源术语》、《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技术规程》、《农作物种质资源整理技术规程》、《农作物种质资源库保存技术规程》、《农作物种质资源圃保存技术规程》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拟定考试题目,旨在通过理论考试检验人员专业素质,促进提升整体科研水平。

这次考试全面检测在职职工和科研助理的专业能力和对相关规范规程的学习掌握情况,是对品资所全体人员掌握农作物种质资源理论基础知识的一次自查和审验。进一步增强了我所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提升了科研人员的专业能力。下一步,品资所将组织全所人员开展种质资源学科现场测试,在安宁渠实验基地开展实践操作的大比武、大练兵(技术),让全所科研人员知识结构进一步丰富,进一步增强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的热情,提高全所人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品资所 潘心雨、阿布都克尤木)

上一条:品资所召开“农作物种质资源鉴定与评价”项目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 工作计划汇报会

下一条:品资所党支部组织《平凡英雄》观影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