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品资所党支部组织《平凡英雄》观影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党员干部在自身岗位上发挥“不平凡”作用,3月3日下午,品资所22名党员、科研助理及学生集体观看了电影《平凡英雄》。

影片根据2021年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清晰还原了和田县7岁男孩在跨越1400多公里、历时8个小时与时间赛跑的接力救援赛,展现了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积极风貌。在观影过程中,大家像是被拉回了那天晚上,怀着高度紧张的心情,不断地擦拭着感动的泪水。

观影结束,大家深受教育和触动,共同感受到了“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崇敬英雄之情凝聚为推动我所发展之力,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尽责、奋力争先,积极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平凡英雄”。

(品资所 潘心雨、阿布都克尤木)

上一条:品资所组织“种质资源学科测试”专业考试活动

下一条:情系退休干部职工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