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品资所组织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2月23日

根据新疆农业科学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醒,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增强干部职工、科研助理和实习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处置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2月22日,品资所邀请乌鲁木齐走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艾克拜尔·艾尔肯教官,为全所职工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2024年应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唤醒全所职工的安全意识。

授课教官结合身边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述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日常防范措施以及发生火灾的严重后果,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就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解答。最后,结合近期发生的地震,向大家讲解地震逃生自救方法,包括震前准备工作、如何寻找活命三角区和室内有效避震。通过结合生活实际和真实案例,为全所人员敲响安全警钟。

警示教育讲座后,对全所办公室、实验室进行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实验设备、电气线路、危化品库房等进行系统检查,全部整改到位,严防设施设备带病运行。并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安全生产突发情况处置方案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配备所需的应急器材、设备和物资,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潘心雨、阿布都克尤木)

下一条: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新春送福向您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