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农经信息所签订技术咨询合同3项,签约金额463.2万元

作者:王晓伟来源:农经所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26日

近日,我院农经信息所签订技术咨询合同3项,签约总金额463.2万元。

与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签订“乌鲁木齐市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技术咨询合同,签约金额305万元。该规划将结合国家及自治区关于现代农业发展提出的要求,系统研究并制定新时期乌鲁木齐市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方向、目标、规模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系统谋划、科学配置、合理布局乌鲁木齐市现代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与阿勒泰地区农业农村局签订“阿勒泰地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技术咨询合同,签约金额79万元。该规划将重点围绕阿勒泰地区优质粮油、优势畜产品、特色种植业、特色冷水鱼四大产业集群建设,明确提出未来阿勒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为阿勒泰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与阿克苏地区农业农村局签订“阿克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四五”规划及实施方案”技术咨询合同,签约金额79.2万元。该规划将在总结阿克苏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基础上,分析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明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思路和目标,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路径,为阿克苏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下一步,农经信息所将围绕农业强区战略,不断加强农业战略研究,充分利用好在自治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经济评价、数字农业、现代农业等方面的软科学研究成果和优势,提高规划服务和成果转化能力,努力打造自治区“三农”高端智库,服务地方农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农经信息所和农机化所参加“2023首届智慧农业博览会”

下一条:农经所参加2023中国农业展望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