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讯!《农村科技》连续10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作者:林静来源:农经所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24日

2022年3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关于印发《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的通知(国新出发[2022]5号),《农村科技》成功入选《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报纸期刊推荐目录》。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报纸期刊推荐目录共推荐报纸30种,期刊157种,《农村科技》是新疆唯一一家入选期刊,且已连续10年成功入选!

农家书屋是五大文化惠民工程之一,国家新闻出版署每年组织相关专家评审、编制年度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供各省市“农家书屋”项目工程甄选使用。

《农村科技》创刊于1985年,是由新疆农业科学院主管、主办,立足新疆、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省级农业科技类期刊。《农村科技》坚持以“传播农业科技成果,促进农业科技交流,推动农业技术推广,普及农业科技知识”为办刊宗旨,面向自治区“三农”工作,紧跟当前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及生产需要,注重期刊的时效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普及农业科学知识,为广大农牧民传递农业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等新成果。《农村科技》因内容贴近生产实践,集科学性与科普性于一体,可行性与可操作性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切实解决了广大农民朋友及农技人员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再者,《农村科技》部分文章直译为民族语言,直接解决了少数民族区域科技期刊读物匮乏,时效性与科普性低的现实问题,为少数民族区域特色优势产业的快速发展、科学种养技术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农村科技》以不断进取的科学态度,翔实新颖的内容,通俗易懂的表述,深受广大农牧民朋友及农技人员的喜爱。

《农村科技》坚持办刊为民、办刊利民及办刊惠民的初心使命,自2005年开始,连续18年免费向南北疆地方、兵团农口单位赠送期刊,每年赠送的期刊价值在5万元左右,期刊惠及南北疆数百万次农民朋友及农技人员。《农村科技》期刊纸刊发行量在新疆同类期刊中位居首位,期刊在知网、万方、维普三大数据库全文收录,web下载量69.07万次,编辑部与维普签订OA协议,可免费在该网站上下载《农村科技》期刊文献,微信公众号也将在近期开通上线。

借此机会,《农村科技》编辑部热忱欢迎疆内外专家向我刊投稿,为新疆农村科技发展注入新能量,为新疆农业科技事业传经送宝,贡献智慧!

投稿邮箱:nckjyan@163.com

联系电话:0991-4500429(投稿咨询、广告合作)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