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 “新疆恰玛古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质标所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11日

2023年2月24日,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新疆恰玛古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农村中心、新疆农科院科研管理处、自治区分析测试研究院、新疆农科院质标所等相关领导,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自治区工信厅轻工行办及新疆轻工业设计研究院等特聘咨询专家,项目课题负责单位新疆农科院质标所、加工所,自治区分析测试研究院、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新疆华圣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艾力努尔恰玛古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与课题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质标所所长李进主持会议。

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农村中心主任朱光辉在讲话中表示,此次项目合作机制明显,促进了创新链、产业链的融合,希望项目承担单位充分发挥专项实施的主导作用,对项目的执行、经费管理等情况做好日常管理和服务,确保各课题之间顺利实施,各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实现项目的高质量完成。

该项目主要针对恰玛古产业和企业生产实践中的急需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系统解析品质形成规律,阐明功效机制,研发功能因子高效提取制备关键技术,创制功能性新产品,支撑恰玛古产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就项目研究基础、实施方案、预期指标等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组对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的开展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探讨,提出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项目组各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关于项目管理办法使用项目经费,继续完善不足,加强交流,衔接好各课题的研究内容,实现资源的开放共享。力争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尽早落地实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指标。

会后,在柯坪县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项目组主要成员一同前往项目参加单位新疆华圣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艾力努尔恰玛古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观摩恰玛古产品加工生产线及产品情况,了解了目前柯坪恰玛古生产现状。

上一条:我院质标所协办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员技能大赛

下一条: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和田西域春乳业公司 “优质乳工程”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