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和田西域春乳业公司 “优质乳工程”启动会

作者:武亚婷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6月09日

6月2日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和和田西域春乳业公司同时启动实施优质乳工程。本次启动会由国家奶业科技创联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奶产业技术体系、新疆畜科院饲料研究所、新疆农科院质标所、新疆农业大学等五家单位(机构)共同组织实施,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是国家奶业科技创联盟推动实施优质乳工程的一种全新模式和创新。

会议由新疆农科院质标所陈贺研究员主持,国家奶业科技创联盟理事长王加启、副理事长郑楠、秘书长张养东、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和和田西域春乳业公司的负责人等人参加线上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王锡波、新疆畜科院饲料研究所郭同军研究员、新疆农业大学邵伟副教授和新疆农科院质标所武亚婷等人参加线下会议。

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奶产业技术体系领衔专家王锡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王锡波首席希望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指导下能让新疆奶业产业链实现全面升级。

郑楠博士代表联盟致辞,两家乳企负责人分别对企业情况进行介绍,张养东博士对优质乳工程技术和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讲解。

最后优质乳工程倡导人王加启分别对两家乳企作出指示,希望乳企能依托联盟技术创新优势,充分挖掘新疆奶源质量优势,开发品质优异、营养鲜活、绿色健康的奶产品,通过实施优质乳工程推动新疆奶业的技术革命和消费革命,鼓励乳企抓住机遇,在思想上有提升,技术上有团队,产品上有特色,发展上有空间。随后两家乳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

奶牛增产和生乳品质提升是奶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优质乳工程从2021年起已经连续2年被列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国民营养计划”,本次会议有力的推动了优质乳工程尽快在新疆落地生根,引领新疆奶业优质安全发展,造福新疆各族人民,最终实现新疆奶业全面振兴。(质标所 武亚婷)

上一条: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 “新疆恰玛古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农业计量测试需求调研会在我院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