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农业计量测试需求调研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宋占腾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29日

2022年4月2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一级调研员朱磊处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农业计量测试需求情况调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洪潮、郑华刚、车磊等相关计量工作负责人参与调研。我院质标所所长李进、副所长周晓龙、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娄善伟以及微生物所、土肥所、质标所相关专家15人参加了会议。李进所长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朱磊处长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实施意见的编制工作,更全面的了解农业计量测试需求。针对标准化、计量认证认可等方面,及发展规划初稿中存在的指导性、操作性不强等问题,调研农业产业上计量方面的需求。

会上,质标所副所长周晓龙及微生物所、土肥所分析室主任对本所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本所在有关计量测试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计量测试的需求和创新发展的思考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李进所长表示,计量工作的开展应当同计量知识的普及等结合起来,农业行业领域广泛,如何通过计量工作保障产业的全面发展是很有必要的。棉花生产、土壤普查、节水器具计量、绿色生态环保、农业智能装备等方面与计量的融合发展具有前瞻性,计量与农业科研的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优化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朱磊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详细了解了农业计量测试工作各方面存在问题与需求,与会人员就计量器具、标准及设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质标所 宋占腾)

上一条:新疆瑞源乳业有限公司、和田西域春乳业公司 “优质乳工程”启动会

下一条:质标所党支部开展“弘扬学法用法精神,促进业务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