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质标所召开“行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赵多勇 杨新月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19日

4月15日,质标所组织开展行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托合提·艾买提主持,40余名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163号)、《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9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等行业内法规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以讨论和发言的方式开展。农产品有机污染物检测与评价研究室主任华震宇总结汇报了飞行检查整改工作及科室人员培训相关问题。农产品品质检测与评价研究室副主任刘敏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加大对检测工作的流程规范性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标准或技术规范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风险评估研究室副主任刘峰娟博士承诺要严格抵制在项目申报、实施或验收过程中抄袭他人科研成果,编造研究过程、伪造或篡改科研数据、图表和结论等科研不端行为。

质标所副所长周晓龙作会议总结,十四五时期是质标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国家科学技术相关法律法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和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强化科研诚信意识,为全面推进质标所“质量年”奠定基础。会后,全所干部职工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质标所 赵多勇 杨新月)

上一条:质标所党支部开展“弘扬学法用法精神,促进业务指导”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质标所联合举办我区首届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