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质标所联合举办我区首届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工作座谈会

作者:朱靖蓉 宋占腾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01日

2022年2月16日,我院质标所和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举办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刘晓峰、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于培杰、院质标所所长李进、新疆广播电视台民生和对农节目部主任吴萧、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高级农艺师岳一兵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于培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岳一兵表示,我区十家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包装标识成功纳入全国“百家典范”。农产品包装标识是改善农产品整体形象,维护消费者权益和推进农业高品质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品牌培育和提档升级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新疆广播电视台民生和对农节目组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我区十家企业农产品包装标识纳入全国“百家典范”》在(2月21日)的新疆广播电视台七套《直播民生》栏目头条播出。这十家企业的信息将在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在全国性出版机构印制出版,供全国农产品生产经营、物流加工等企业借鉴学习。

近年来,我区农业系统不断推进农产品科学包装,把包装标识纳入农产品认证程序,努力实现农产品生产、物流、加工、消费包装标识生态、环保、优质化。新疆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作为农产品包装标识评价业务技术机构(乌鲁木齐),审核推荐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新疆伊犁尼勒克县喀拉苏乡(三文鱼)基地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新疆喀什市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六个包装产品纳入全国包装标识“百家典范”。

座谈会上,李进在介绍开展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工作情况时表示,在农业厅等行政部门的领导与支持下,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科研机构,及时总结农产品包装标识技术研发、技术评价与生产应用试点做法,实现了政府搭台,与企业合作,形成共同的推力,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实现科技与企业相结合,科技为企业服务,充分发挥生态环保优质农产品包装标识在乡村振兴、质量兴农、农业高质高效中引领带动与技术人才支撑作用。

各获证企业代表分别就自己的农产品包装标识在品牌宣传、市场开拓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对企业的发展和影响力等做了热烈的探讨交流。此次会议为新疆各企业对包装标识、品牌打造、个性的彰显方面有着良好的开端与意义,以推动农产品包装标识行业技术进步,促进农产品提档升级。(质标所 朱靖蓉 宋占腾)

上一条:质标所召开“行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质标所党支部与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奶香飘万家”牛奶科普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