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核桃、红枣机械化技术培训和装备示范助力果农增收

作者:祝兆帅 崔宽波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为加快推进林果机械化管理技术服务和田地区墨玉县果园提质、节本、增效,实现农民增收,农机化所新疆特色林果装备技术团队多次前往项目示范点,开展机械化技术培训和装备的示范工作。

3月24日至4月1日,农机化所林果装备技术团队一行三人在杨莉玲副所长带领下,调研和田地区林果机械化管理科技需求、生产情况和加工现状,分别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喀瓦克乡阿其克村和乃再尔巴格村、阿克萨拉依乡阿鲁艾热克村和其乃巴格村建立红枣、核桃机械化生产技术示范点,对示范点进行总体布局,开项目协调会,进行项目任务分工。

2022年6月13日-6月20日,农机化所林果机械团队由阿布力孜主任带队,团队一行5人在和田地区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的其乃巴格村、阿鲁艾日克村开展核桃生产技术培训,在喀瓦克乡的阿其克村和乃再尔巴格村开展红枣生产技术培训,并多次走访合作社调研指导生产,对林果技术人员及农民开展果园机械化管理培训,开展开沟施肥、植保机械化作业现场示范,并为500亩示范地农民免费发放化肥,免费提供机械化开沟施肥及植保服务,为村民免费发放电动修枝剪、电动修枝锯、开沟机等农机具。

阿布力孜·巴斯提主任带领团队人员通过 “田间课堂”生动详细的为技术员及农民讲解核桃、红枣园机械化管理技术,并邀请自治区林业学校、新疆林业科学院的老师对技术员和村民进行核桃、红枣修剪、施肥、植保等技术培训,引导和提升农户科学合理开展核桃、红枣机械化管理作业水平,通过“合作社+农户”方式,实现种、收、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让小小核桃、红枣真正助力农民致富。

下一条:2022一带一路牧场大会启动仪式暨首届新疆畜牧业机智峰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助力新疆草畜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