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务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微生物应用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所务动态 -> 正文

微生物所开展“情暖三月天、爱满雷锋月、幸福女神节”职工徒步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21日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为庆祝冬奥会圆满举办,结合即将到来的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更好地团结凝聚女职工队伍、展示女职工风采,不断把全民健身活动引向深入,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内容,我院微生物所于2022年3月7日组织全体职工35人前往南山天山大峡谷十二连湖徒步大道进行了徒步活动。

“情暖三月天、爱满雷锋月、幸福女神节”职工徒步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初春的乌鲁木齐南山,阳光明媚,天高云淡,惠风和畅,是户外徒步难得的好天气。微生物所35名各族干部职工从十二连湖景区徒步行走,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徒步者斗志昂扬、不甘示弱,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沿途山水风光秀丽,集冰川、高山、河流、森林等各种自然景观于一体,银妆素裹的峡谷,构成了一幅洁白宁静的神话仙境,大家陶醉在美丽的大自然中。

徒步后,全体人员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大家围绕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增进友谊,加强团结,融情聚力,进行了座谈。大家唱歌跳舞,做游戏,畅叙民族团结情。期间恰逢我所龙宣杞研究员生日,大家给她送去了生日祝福,龙宣杞、冯蕾和古丽努尔联袂表演的《民族舞串烧》,经典荟萃,多姿多彩,赢得阵阵热烈欢呼声和掌声。欧提库尔演唱的维吾尔族歌曲《没有麦西来甫的地方我不去》,歌声悠扬,旋律优美,大家禁不住翩翩起舞。游戏《五毛一块》,既锻炼大家动手动脑的能力,又培养每个人团结协作的精神。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在活动中广泛交流,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整个活动洋溢着浓郁的民族团结气息和欢乐祥和的景象。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3月8日,微生物所还组织慰问看望了所内参加“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刘新君、驻村干部古丽尼沙·沙依木、艾尼江·尔斯满同志的家属,以及生病住院的职工黎兵、朱静等,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组织开展这次民族团结联谊徒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我所科研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激励全体职工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新疆科研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微生物学会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