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经济作物研究所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经作所牵头制定4项自治区地方标准通过评审

作者:经作所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1月25日

近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组织,邀请自治区标准研究院、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农业科学研究院棉花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的7位专家,对我院经作所牵头制定的4项自治区地方标准进行评审。

会上,参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制起草修订小组汇报、审阅书面材料及答疑,逐条逐句审定标准,一致同意4项标准通过审定,并针对我区棉花生产实际情况,对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机采棉主要农艺性状指标要求》《机采棉化学调控技术规程》《棉花品种资源抗旱性状鉴定规程》《棉花品种资源耐盐性状鉴定规程》4个标准由经作所牵头,分别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塔河种业等单位联合制定,围绕我区棉花高质量发展、精准化控、抗旱耐盐碱、机械采收开展工作,为我区棉花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生产,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标准支撑,对教学、科研、生产等提供重要参考。(经作所  梁亚军 龚照龙)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上一条:经作所、国棉中心开展半年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