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疆农科院将成立院企科技合作联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作者: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0:4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谢慧变报道)3月25日,新疆农业科学院发起成立“新疆院企科技合作联盟”倡议,旨在为企业和科研院所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实现资源充分有效利用,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从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这是记者从当日召开的“科技赋能 共赢发展”院企合作绿色·智慧农业专题座谈会上获悉的。

新疆院企科技合作联盟初步构想以种业发展、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及农产品提质增效三大主题为依托,吸引相关企业加入联盟。

联盟成立后,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发力,一是依托现有生态条件和资源禀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统筹推进科技力量整合和资源共享,打造供需信息交流畅通、科技合作优势互补的开放共享模式;二是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和集成攻关,共同研究解决区域产业发展难题和企业发展关键技术问题,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商业化推广应用;三是不断增强创新活力、提高产业效能。

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说,下一步新疆农科院将以市场为导向,建立更高层次规范化的公共开放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实现全产业链跨学科联合攻关,形成良性运行机制,有效解决农业发展中面临的“卡脖子”问题。

2021年,新疆农科院与院外企业合作项目170余项,合同经费1500余万元。2022年,新疆农科院将不断创新院企合作模式,与地方政府、涉农企业共建新型研发机构7个,探索出“企业出题、农科院答题”的共建模式,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下一条:我院召开“科技赋能 共赢发展”院企合作 农产品提质增效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