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抓党建促科研”座谈会

作者:王新刚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7月19日 11:20

为拓宽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科研工作思路,创新方法,持续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6月28日上午,我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2年“抓党建促科研”专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王成、余庆辉,以及院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43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研究所(中心)、场站17名党政负责人围绕党小组建在课题组、抓党建促科技创新情况和组织开展“田间课堂”、抓党建促科技示范情况分享了特色经验做法、查摆问题差距、提出意见建议,为我院今后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会议指出,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开展,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部署多思考、勤谋划。在政治建设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对如何保持政令畅通等,要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在组织建设方面,要强化组织保障,人才队伍建设要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方面,要有纪律规矩和保密意识。在制度建设方面,要强化落实,完善现有制度。反腐败斗争要持续推进,无盲区、无死角。

会议强调,落实好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一是要树立先进典型。要将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农科精神作为农科党建品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用好吴明珠院士等老一辈农科人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科技人员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中积极作为。二是要加强学习。当前科技创新变革日新月异,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把学到的知识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最终转化为促进基层党建和科技创新的好思路、好办法。三是要抓好落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抓党建促业务上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对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基本要求,抓出成果、抓出实效。四是要强化融合。落实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将科研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硬指标,不断提升抓党建促业务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成立妇联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