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新疆农村基层领导力提升的“库村实践”》入选2021年度“中国基层领导力典型案例”

作者:高敏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8:47

近日,由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央党校主管)、新华网联合开展的“中国基层领导力典型案例”公布评选结果,我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与疏勒县库木西力克村村委会共同申报的《新疆农村基层领导力提升的“库村实践”——以新疆喀什疏勒县库木西力克村为例》成功入选。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的基层领导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联合新华网面向全国开展此次基层领导力建设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符合评审资格的案例216个。经联合评审委员会评定,60个案例入选“中国基层领导力典型案例”,交流和探讨增强基层领导力的经验和规律,推动基层工作领导水平全面提升。

《新疆农村基层领导力提升的“库村实践”——以新疆喀什疏勒县库木西力克村为例》是我区唯一入选典型案例。案例总结了自新疆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以来,我院驻库木西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新疆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村干部工作能力、形成一套机制、建立一套制度等做法,切实提升“库村”基层领导力,使库木西力克村逐步走上农业农村部“一村一品”示范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乡村振兴之路。这一典型案例可复制、可推广,对推进新疆乡村基层工作具有参考意义。(机关党委 高敏 植保所 朱晓锋)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成立妇联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