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审计处 -> 党建文化 -> 正文

质标所党支部与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奶香飘万家”牛奶科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5:00

2022年2月17日上午,质标所党支部与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奶香飘万家”牛奶科普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院审计处处长、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吴威,质标所所长李进,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质标所党支部和机关第四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及子女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在陈贺研究员带来的牛奶知识科普讲座中拉开序幕,主要从喝牛奶很重要、喝牛奶很有趣、喝牛奶很关键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牛奶的健康知识,并科普了市场常见的乳制品种类及区别。《当可乐遇上牛奶》和《彩虹牛奶》的科学趣味小实验将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地配合,认真按照科普人员讲解的实验步骤及原理自己动手操作。活动过程中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跃跃欲试,积极举手发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仅了解了牛奶的历史、种类的区分、好奶的选择等知识,还学习到了牛奶相关的科学原理。

活动还进行了好喝的牛奶评选活动,现场提供了西域春、天润、瑞缘、花园、新农、麦趣尔等丰富的新疆本土乳制品供参与者品尝,大家先闻再品,在品尝完牛奶后,都选出了自己最喜爱的牛奶,并一起欢快的跳了牛奶操。通过评选活动,让大家更多的感受到了新疆本土奶的种类、口感差异,同时提升了全民饮奶的氛围。

丛健书记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及创意予以肯定,认为牛奶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讲到要养成从小喝奶的习惯,并呼吁大家为了身体健康,一起喝牛奶,一起向未来!

吴威处长对活动表示赞赏,美好生活离不开好的牛奶,举例说明喝牛奶的好处多多,并希望大家都能健康饮奶,科学饮奶。

李进所长在总结中强调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大家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了解牛奶的故事,增长牛奶相关的知识,提高科学饮奶的意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都关心新疆奶业的发展,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希望大家喜欢喝牛奶,喝本土奶。

一杯鲜牛奶的品质,代表着生活质量,也寄托着健康的心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在实践中掌握知识。互动启发问答,让孩子们突破对牛奶的日常概念的理解,启发孩子们对日常生活的思考,促进其了解牛奶营养对身体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为孩子们科普了牛奶的知识,深化了健康理念,促发了孩子们科学的探知欲,进一步了解到科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质标所 赵艳坤 武亚婷)

下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机关第三、第四党支部与加工所党支部、纪检委、老干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