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后勤服务中心 -> 党建文化 -> 正文

行政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弘扬五四主旋律 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活动

作者:杨峰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0:29

2023年5月9日下午,行政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满眼绿色、生机盎然的雅山开展以“弘扬五四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机关第五党支部青年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董志成主持活动,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并做点评。

后勤青年们从山下就人人手执一把垃圾捡拾夹,一边捡拾道路两旁被丢弃在树林、草丛中的塑料袋、饮料瓶、小食品包装袋等白色垃圾,一边向目的地久久世纪亭进发。一路上,大家捡拾垃圾十分认真仔细,哪怕是一个小纸片也不放过,所经之处立刻变得干干净净。大家置身于优美的环境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感到心旷神怡的同时,对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我们青年所肩负的时代重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保护环境就是创造和保护我们的幸福生活,爱护环境就要始于足下、从我做起。      

一路攀爬,青年们登上了矗立在山顶上的久久世纪亭,集中学习就在这里展开。参加活动的每一名青年轮流高声诵读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段段寄语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片段,用手机观看了短视频《“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中国》,杨峰、余艺等四名青年代表激情满满的诗朗诵《礼赞“五四”》,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听,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在山间绿林中回荡;看,青春身影在团旗的映照下活力四射。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青春年华,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是我们后勤青年的郑重承诺和铮铮誓言。

活动结束时,黄娟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说:“今天我们齐聚在雅山之上,俯瞰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这座美丽的城市,大家回顾学生时代年年到雅山植树的情景,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殷教导和嘱托,更应懂得纪念“五四”运动的深意所在,更应懂得幸福生活来自于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通过此次活动,后勤青年对“五四”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有了更多的共鸣。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留下我们引以为豪的青春印记。


上一条: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展顺利

下一条: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