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后勤服务中心 -> 党建文化 -> 正文

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

作者:陈娇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4年01月16日 16: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2024年1月16日上午,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共19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行政管理处副处长李蓓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结合党员群众的工作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和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篇章,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决定等内容。集中观看了“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文化润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0位专家学者在新疆共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榜样8》等视频。交流研讨中,刘庆军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述了近期物业服务中心职工积极为一名患急性肠梗阻住院的回族职工献血的事迹。物业服务中心是由汉、维吾尔、哈萨克、回等多个民族组成的部门,各族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团结一心、互帮互助、乐善好施、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用爱心善举谱写了后勤民族团结新篇章。

行政管理处处长张涛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新疆人、后勤人,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读好新疆地方史;二是要立足岗位作贡献,以自己的言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四是要主动学习各民族生活习俗,在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上做到身体力行,从而达到交流交往交融的目标。

党支部书记黄娟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在农科院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作为后勤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要把各族服务对象视为亲人,以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做好保障科研和服务民生工作,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不仅加深了党员群众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与感受,营造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后勤氛围,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观念深入人心。今后,机关第五党支部将沿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致敬伟大领袖 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