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场站 -> 综合试验场 -> 党建文化 -> 正文

综合试验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入户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进一步加强场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学习和了解,提高民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4月17日,综合试验场党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试验场场区掀起学法热潮。

活动期间,综合试验场办公室组织全场干部职工积极学法,层层推动学法热潮,并成立宣传分队,结合场区实际,向居民宣传《民法典》,发放相关法治宣传产品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简明的案例向群众解答婚姻家庭、继承、合同等内容,引导群众主动学法。同时,加强场区餐馆、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普法宣传,为进出人员发放宣传单,解答疑难涉法问题,让劳动人民主动接触法律知识,持续提高场区群众法律水平,积极营造安全和谐场区环境。

通过本次民法典宣传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与居民形成了有效互动,进一步加深场区居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居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闫丽娟)

下一条:综合试验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