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所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场站 -> 综合试验场 -> 网站首页 -> 所处动态 -> 正文

综合试验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生产会议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4月19日

近日,综合试验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暨安全生产会议,并邀请乌鲁木齐市公益消防中心胡鎏鑫老师讲述了2021年9月1日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法律进一步明确了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

综合试验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场党委委员、副场长纪顺结合工作实际,对 “四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逐一部署,重点强调了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用电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压实责任,加强“四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形成管理台账。二要强化干部带班和值班人员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三要建立与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相适应的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落实责任。四要建立健全单位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单位安全事故预防措施和事故抢险预案。五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有关人员,并考核其执行情况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消防员为大家仔细示范讲解灭火器、消火栓、报警器、防火服的使用方法及日常安全用火常识和法律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对我场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 海丽 闫丽娟)


下一条: 综合试验场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三八”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