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所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场站 -> 综合试验场 -> 网站首页 -> 所处动态 -> 正文

民法典宣传进场区 “典”亮居民生活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加强场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4月-5月,综合试验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试验场在职职工通过向场区居民发放民法典手册,向他们讲解民法典主要内容以及诞生过程,尤其是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关于物权、合同、家庭等方面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即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生活中必需要遵守的规范。活动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来往居民,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在场区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和重视,让居民自觉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综合试验场还在电子大屏播放民法典宣传语,有效提升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通过持续丰富普法宣传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用实际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综合试验场开展“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特克斯县副县长一行莅临农科院综合试验场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