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财务经济管理处 -> 党建文化 -> 正文

“讲党课 赓续红色血脉 砺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孟伊娜 刘媛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09日 12:29

2021年9月8日下午,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加工所党支部、能源所党支部、哈密瓜中心党支部、国棉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讲党课 赓续红色血脉 砺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共有47名党员参加。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安排了集中学习、主题党课、观看视频、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首先,加工所所长、党支部副书记张平,国棉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峰,哈密瓜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海波,监察室副主任、机关第四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钊英,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求是》2021年17期,“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内容。

集体学习后,由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以《读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深刻认识三个为什么》为主题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报告从九个方面展开,深入简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三个为什么”相关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时政新闻,采取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志们思考发言;丛健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讲话,送给青年党员几句总书记的深情寄语。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教育宣传视频《祖国接你们回家:山河已无恙 英雄归故乡》、《英雄回家:我们从未忘记》等内容,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英雄赓续党的红色基因,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建功立业的动力。活动最后,财经处处长肖海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增进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和互学互帮互助,持续深化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