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财务经济管理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经处举办内部控制专题培训

作者:刘媛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2:25

为加强我院内部控制和项目资金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增强风险意识,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9月9日,财经处举办了为期半天的内部控制专题培训。全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研究所(中心)场、站分管财务领导、财务人员、内部控制管理相关人员及政采云平台操作人员共计10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财务管理的实际,强调了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培训人员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政策法规,为科研活动更好的开展提供保障。

会议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对我院5个研究所13个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整改,敦促8月底预算资金执行进度未达标单位加快执行进度。财政厅会计培训中心轩新玉老师从内控基本知识介绍、管理层面控制、业务层面控制及2022年预算编制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作专题讲座。财经处工作人员讲解了政府采购最新文件,演示了政采云平台操作流程。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进一步增强了财务人员根据内控制度严格履行职责的意识,为提高全院财务管理水平,促进我院科研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好新政策 激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