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新疆)-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技术分享中心”项目可研报告研讨交流会(视频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9月07日 10:47

为稳步推进首次打捆申报的院2022年上海合作组织科技伙伴计划“中国(新疆)-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技术分享中心”项目工作,9月5日上午,科技合作交流处组织召开了项目可研报告研讨交流会。院科技合作交流处、园艺作物研究所、植物保护研究所、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研究所、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微生物应用研究所、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哈密瓜研究中心和综合试验场等14名相关专家参会。科技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恒主持会议。

会上,张恒副处长介绍了“中国(新疆)-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技术分享中心”项目设计背景、思路及立项进展情况,围绕项目可研报告主要指标、预算、任务合同书等具体内容,听取了项目下各任务主持人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并就项目可研报告提出了明确修改完善要求。

科技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志刚处长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我院首次探索提出打捆申报国际合作项目,既符合院“开放办院”和“改革年”总体部署要求,也符合院党委提出“要时刻站在全院发展大局谋划推动工作”和“强化院所之间协同科研合作”指示精神。为稳步高质量推进拟立项“中国(新疆)-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技术分享中心”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他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要时刻以更大格局谋划推动项目下的各项任务。推动完成该打捆项目下的每项工作任务,任务牵头负责人要时刻站在为全院、全疆乃至兄弟省农业科研或高校走入乌之前,新疆农科院能提供一个稳定综合服务支撑平台,以及走入乌后有一个稳定的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合作集中展示平台。二是要强化所之间协同,牢固树立院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一盘棋”理念。该打捆项目下的各项任务涉及院4个所(站),要强化所之间团队之间协调配合,时刻站在凝聚全院力量协同解决乌方重点产业或产品的全产业链技术问题。三是要务求实效,不断扩大项目对内对外影响力。每位项目参与人员要有意识向院、疆内和疆外身边以及乌方领导同志介绍我院打造该平台的思路、目标等。注重项目执行进展中重大项目活动的对外宣传工作,竭力扩大我分享中心的项目执行成效,竭力探索出一个与中亚各国建设可复制、可推广农业技术分享中心平台模式,为丰富上合组织活动内容和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参加2022年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合作论坛暨常任理事会

下一条:巴州党委常委阿西克特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