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州党委常委阿西克特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9:27

3月12日上午,巴州党委常委阿西克特、农业农村局局长楼伟荣、农科院党委书记张炳辉等一行5人来我院座谈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主持。

阿西克特常委代表州党委政府对我院长期以来对巴州农业科技工作所给予的关心、关爱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巴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与新疆农科院合作,以实现巴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近期高培香院长和马旭东副院长相继到访巴州调研指导工作,推动巴州党委政府与新疆农科院科技合作交流工作进入了快车道。结合巴州农业科技现状和重大产业迫切需求,她提出期望双方尽快形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议加强四个方面合作:一是尽快推动共建农业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二是合力推进巴州制种大县建设;三是提升巴州农业和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四是加大对巴州农技高级专家队伍培训工作支持力度。双方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开展高端棉、加工番茄和辣椒、林果提质增效、设施农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高培香院长对巴州党委常委阿西克特一行到访我院表示欢迎,感谢巴州党委政府对我院的重视和信任,以及长期以来巴州党委政府对我院在巴基地建设和人员等方面予以的支持,高度赞扬了巴州农科院所取得的成绩。高院长表示,新疆农科院高度重视与巴州的合作,对阿常委提出的四点建议将给予全力支持。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交流会标志着双方科技合作交流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支撑做好巴州农业科技发展工作,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巴州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院长强调,双方合作要聚焦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区域农业科技产业发展样板,借助重大项目,扶优扶强重点农业产业,打造科技合作示范样板;二是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三是联合共建科技示范基地;四是高起点高标准做好1300亩基地的规划建设工作。与此同时,为确保上述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高院长还提出需建好四个机制:一是协同创新机制;二是平台共享机制;三人才培养机制;四是合作保障机制。

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郭文超、书记李广阔、科技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志刚、副处长王浩、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艾先涛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中国(新疆)-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农业技术分享中心”项目可研报告研讨交流会(视频会)

下一条:我院与玛纳斯县人民政府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暨“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