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与玛纳斯县人民政府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暨“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王浩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12月24日 16:48

11月20日,我院与玛纳斯县人民政府“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暨玛纳斯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玛纳斯县成功举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武洪斌、科教处处长金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昌吉州副州长王燕、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星雷,玛纳斯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辉,常务副县长王军棠,县委常委杨敬,副县长马尔旦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院与玛纳斯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协议书》《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协议书》,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张辉共同为“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在致辞中表示,新疆农科院与玛纳斯县合作历史悠久,硕果累累。多年来,新疆农科院玛纳斯农业试验站科技人员在玛纳斯县开展了大量科研项目和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在新品种选育、产业化推广、科研攻关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共建农业科技先行县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了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层次合作。新疆农科院将按照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战略部署,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以玛纳斯县棉花、制种玉米、酿酒葡萄等主导产业为核心,探索院县共建新模式,开展技术攻关、科技服务、人才培养,打造出具有新疆特色的可复制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样板。产业技术研究院要根植于玛纳斯县农业产业需求,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创新成果共享,紧密对接地方科技需求,瞄准制约产业发展的难点,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玛纳斯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武洪斌在讲话中表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大力支持此次共建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履行协议,抓好工作落实,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认识先行县共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聚焦目标任务,搭建共建共享平台,按照“八个一”的要求落实各方责任,完善合作机制。

期间,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资源环境处处长李想通过视频连线对此次共建签约仪式圆满完成表示祝贺,对先行县共建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是构建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希望各参与单位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优势,共同推进共建方案落到实处。

会后,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一行实地调研了玛纳斯农业试验站、玛纳斯县天山北麓葡萄酒博览园、设施农业、蔬菜保鲜冬储保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

上一条:巴州党委常委阿西克特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科技合作交流处举办“农业生物资源出入境管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