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行政管理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进万家 平安筑幸福” 消防应急演练的通知

作者:陈小平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16:21

院属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关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我院消防管理水平,夯实消防安全工作的群众基础,提高农科院职工和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将于2022年4月15日和4月22日在全院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和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根据演练工作的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演练暂定两场,时间分别为:2022年4月15日16:00-18:00和2022年4月22日16:00-18:00。

二、演练地点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地点为:棉检实验大楼三楼中庭会议室。

逃生舱体验地点为:棉检实验大楼前公共区域。

三、组织部门

新疆农业科学院行政管理处

四、参加部门及人员

院属各单位所有员工都要接受每年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新进入岗位的员工和单位实习学生必须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五、培训演练内容及形式

1.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讲座。

2.模拟疏散逃生演练(棉检实验大楼1、2、3层实操疏散)。

3.灭火演练和逃生舱体验(灭火器室外实操)。

六、培训演练流程

1.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当发生火灾、地震等灾害发生时应如何处理应对及正确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

2.讲座结束后,在课堂上讲解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

3.所有人员到位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楼宇逃生。

4.所有人员到位开展-灭火演练(讲解灭火器的作用、工作原理、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灭火过程)。

5.所有人员到位模拟火场逃生互动体验-逃生舱(分组体验逃生舱,掌握火场逃生技能)。

七、注意事项

1.消防演练过程中发出的消防鸣笛声可能对正常工作产生影响,请大家不必紧张。

2.参演职工在疏散过程中,要用毛巾捂住嘴,降低姿势从步行梯下楼向外逃生。

3.所有演练人员要听指令、严肃认真、不得嬉笑打闹,避免发生意外摔伤事件。

各单位请于4月14日18:00前将消防培训参加人员名单报到新疆农业科学院行政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消防科办公室。

联系人:陈小平

邮 箱:1039441344@qq.com

电 话:18599215151


                              新疆农业科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3日

上一条:4.22世界地球日

下一条:招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