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科研管理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科技管理总结会暨第三季度科管例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2:14

8月31日下午,我院科研管理处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科技管理总结会暨第三季度科管例会。会议对我院上半年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科技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俊浩(厅长级)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院属各研究所(中心)、场站分管科研的领导、科管及科研管理处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上半年科研立项及下半年计划安排,并就近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列了提示清单,请各单位按照重点工作提示清单认真配合落实各项科技工作任务。园艺所、粮作所、核生所、试验场代表针对科研管理工作及重点工作从不同的方向交流经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在条件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功能与定位、运行管理、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参考借鉴管理模式。

会议最后,刘俊浩副院长强调,管理能够营造良好的科研团队,能够提升研究机构的综合科研竞争力。加强科研管理,一是要重视项目立项。加强对项目申报的组织,提升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提高命中率。二是要强化管理模式。各单位要认真召开项目推进会,梳理上半年项目情况,分析原因。做好下半年和明年的项目成果谋划工作。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重点学科和学科方向。三是要倡导学习新风。不断加强对业务和政策的学习,与时俱进,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掀起新的学习高潮,深入学习本学科、本领域先进的技术方法和理论,为提升我院综合科研实力奠定基础。(科管处 颉刚刚)

上一条:“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青少年科学实践活动启动啦

下一条:新疆作物学会举办“学党史、求真理”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