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 党建文化 -> 正文

弘扬奋斗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开展青年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3年05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我所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青年之间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2023年5月16日下午18点,我所组织在职职工、科研助理以及实习学生近30人开展青年座谈会。

会上,我所领导班子、青年职工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本职工作,分享个人感悟。青年职工代表踊跃发言,班子成员认真聆听每一位青年的发言,与青年们亲切交流。

徐麟所长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出发点,不忘初心跟党走,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融入到新时代农业科研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去,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二要“有骨气、有底气、有志气”,树立干事的信心,敢于斗争;要有直面问题、面对犯错的勇气;更要敢于承担责任。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学习新观念、新知识、新技能,弥补自身不足。四要修身明德,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对于不正之风,要敢于亮剑,摒弃“老好人”、“墙头草”、“推拉门”的不正思想;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培养健康的生活乐趣,知敬畏、守底线,用遵规守纪打好人生底色,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

张金波副所长对青年职工的发言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谈了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要坚定政治立场,筑牢理想信念;二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敢于吃苦,敢于挑战,乐于干事,要敢于锤炼本领,展现作为;三是作为青年人,要保持工作的激情,用激情跑好青春赛道,用奋斗砥砺青春底色,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增强自律意识,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本次座谈会为青年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分享经验的机会,充分调动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仰、砥砺奋斗,全面激发青春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农业发展中。

上一条: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开展“回顾历程 再创辉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