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 -> 党建文化 -> 正文

探寻丝路文化 强化历史记忆 弘扬中华精神

作者:于娴、郝晓燕、徐菲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我院高质量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6月28日,经作所国棉中心、土肥所、核生所3个党支部46名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自治区博物馆参观学习,联合开展“探寻丝路文化 强化历史记忆 弘扬中华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充分发挥干事创业先锋模范作用。

展览馆内分为《找回西域昨日辉煌——新疆古代历史文物陈列》《历史的丰碑——新疆革命史料展览》《新疆民族风情陈列》、三个基本陈列展厅,《逝而不朽惊天下——新疆古代干尸展览》《瀚海霓裳——西域服饰的记忆》《永远和祖国在一起》三个主题展厅。干部职工们沿着历史的足迹,通过观看大量出土文物实物、展览图片充分证明: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和枢纽,是多元文化荟萃和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生活在新疆的中华各族儿女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共同开发建设新疆,共同维护边疆稳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共同推动国家的发展进步。

《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陈列展》中展示了援疆干部王华、拥军模范卡德尔·巴克,时代楷模拉奇尼·巴依卡等先进人物模范事迹。参观学习后不少干部职工表示备受鼓舞,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实干担当,追求卓越、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勇挑重担,力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地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澄清错误思想,树立正确认知,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疆的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新时代农科精神,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三农”力量。

上一条:探寻丝路文化 强化历史记忆 弘扬中华精神

下一条:核生所和植保所联合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