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科技创新中心专题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3:32

3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召开创新中心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丛健,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德提・阿不都哈德尔、马旭东,各研究所(中心)所长(主任),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卢蜀江站在国家和自治区农业科技重大战略部署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国家和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并对我院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布局做了安排,他指出,构建种业、耕地保护、生物安全等一批科技创新中心,是我院改革的重要内容,科技创新中心将以解决自治区产业重大问题为牵引,聚焦产业链配置创新链,通过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构建产学研高效协同创新体系,为自治区农业产业提供“一条龙”“一体化”科技支撑。

种业中心、耕地保护中心和生物安全中心的负责人,从功能定位、目标任务、建设思路、组织方式、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初步计划做了发言,与会人员就围绕如何建好用好建创新中心提出了意见建议。院领导就如何落实好院党委部署的创新中心重大改革部署,提出了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全院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行动上来,主动适应当前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整合全院科技资源,形成跨学科、跨研究所,联合区内外相关科研院校和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的综合团队,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展联合攻关,为产业提供全链条技术解决方案,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业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好院、创新中心、研究所、机关处室之间的关系,建立一套支持农业科技创新的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推进联合科技攻关,培育一批优质高产品种,突破一批农业共性关键技术,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想透思透悟透,创新方式方法,搞活体制机制,敢于先行先试,敢闯敢干,真干实干,用足用好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大局意识,结合主责主业深度思考,让各研究所(中心)的项目、人才、团队、平台等各种资源主动融入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强化科研顶层设计,加强重大项目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创新发展,为新疆农业产业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办公室 杨波)

上一条:我院陆续举办“专家论坛(讲堂)”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科学院刘现武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