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机关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刘现武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16日 13:28

3月1日上午,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现武、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党委书记康威、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张扬勇、棉花研究所副所长马雄风、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张军民、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君璞等一行9人来我院座谈交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旭东及院办公室、科管处、成果转化中心、园艺所、经作所、加工所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

卢蜀江对中国农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双方围绕农业科技推广与服务、定期会商沟通机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谋划科研项目、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卢蜀江表示,中国农科院与我院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研究所和科研团队层面的合作交流十分紧密,希望进一步加强两院合作的顶层谋划,带动我院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卢蜀江向刘现武副院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给予我院全方位的智力支持,长期以来中农院切实担当援疆使命,选派大量精兵强将支援指导我院发展建设,有力促进了我院科研事业发展,“十四五”期间希望进一步加大科技援疆的支持力度,对我院进行全方位援助帮扶。二是加强中国农科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与我院的深入合作,在工作机制上,实施共商共建、资源共享和协作研发。三是对我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指导,中农院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中形成了一套完整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为地方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改革样板,希望中农院在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科研评价模式、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研保障体系等改革具体措施落地方面提供经验和指导。四是帮助我院建立科研管理信息平台,希望借鉴中农院成熟的科研管理、人事、合作、成果转化、财务等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帮助我院提升现代院所管理水平。

刘现武表示,中国农科院高度重视与新疆的合作,对新疆农科院提出的四点建议将给予全力支持,一是今后中农院将继续加大对西部农业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将西部中心作为与新疆农科院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形成长期稳定合作机制。二是双方围绕新疆重点农业产业,瞄准全产业链梳理卡脖子问题,厘清需要与中农院开展联合攻关的技术问题,形成合力破解难题,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三是在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实施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凝聚国家队与地方队农业科技创新合力,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杨波)

上一条:我院召开科技创新中心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自治区政协“依法治疆”调研组热依汗·玉素甫副主任一行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