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党建文化

当前位置: 研究所 -> 粮食作物研究所 -> 党建文化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粮作所 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丁银灯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年03月24日

 为深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月25日,新疆农科院粮作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狙击手》,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的英勇事迹。其中三名战士为了让受伤的同伴保持清醒,大声唱起了“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歌声凝聚了昂扬奋进的力量,深深地震撼了观影的全体党员。狙击五班的战士是一群平凡可爱又勇敢无畏的人,他们有的在为家里的孩子想名字;有的抱着媳妇织的手套;有的莽撞却珍视队友;有的则总是爱哭……但他们为了完成连长的命令、救回战友,与敌人展开殊死对决,最终将自己的青春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影片虽然只有短短九十多分钟的时间,却传递了清澈的爱及为祖国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粮作所全体党员们被影片中志愿军们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扛起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上一条:“庆三八、学先进,农科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